close

 

我是忠實漫畫黨,黑執事因為知道動畫發展裡有許多動畫組自創劇情。

因為不太喜歡自創劇情主導整個架構(如果不影響原劇情我會看),加上黑執事漫畫畫風華麗精緻,砸大錢未必動畫也能弄出那種風格,所以我很少看黑執事動畫,全專注在漫畫的發展跟劇情上。

 

黑執事目前連載至125話,相信網路上已經有許多根據樞娘伏筆及情節違和處做出『謝爾雙生子』的推論,對於此理論我是贊同與推崇的,漫畫有許多曖昧暗示都指向謝爾雙生子,在賽巴斯蒂安身邊的人並非謝爾本人,真正謝爾已死,當然…漫畫在105話、108話有關葬儀社的場景裡時已經逐漸趨向曖昧提示,真正的謝爾˙凡多姆海伍真有其人這件事。

 

這文我想在『謝爾雙生子論』的基礎上,來說說黑執事裡我目前發廚的小葬,『葬儀社』(或譯葬儀屋)。

 

葬儀社與凡多姆海伍家族之間,以及後續劇情我的個人猜測。

 

以下文中會有些稱呼上的不同:

 

※黑執事裡目前登場的主角(賽巴斯結締契約的主人)謝爾˙凡多姆海伍,以下稱為少爺

 

※謝爾一名用來稱呼雙生子中的另個人。

 

※以下算是充滿劇透,腦洞大開,坐等樞娘打臉www

 

※黑執事漫畫比動畫精彩N倍(被拖走www

 

※內容引用多處漫畫劇情及截圖,如有侵權請告知。

 

小葬初次登場是在開膛手傑克篇(漫畫第2),引用維基百科擷取的部分介紹:

 

外表為長髮遮眼、戴著高帽、臉上有疤的男性個性陰陽怪氣,講起話來會令人毛骨悚然。需要提供情報時,會先要求對方講笑話(厭惡女王的錢幣)喜歡惡作劇(像是躲在棺材裡嚇人),幫遺體「驗屍」。職如其名,開葬儀社。喜歡用奇怪的傢俱,例如以棺材作椅子,以燒杯作茶杯。』。

 

『「葬儀社」這份工作只是表面,實際上是搜集黑社會情報和死屍來源,再以特殊代價(冷笑話)賣給凡多姆海伍。

 

不得不說小葬一開始的形象就是怪怪der(變態)配角,他甚至完全不得我心(炸,有他的地方我還會快速翻頁跳過(原諒我嗚嗚。

 

1.jpg

(漫畫第2卷)

前期完全沒認真細想葬儀社於黑執事故事中存在特殊地位,甚至在豪華郵輪篇之後晉升為本作目前BOSS級人物,只能說小葬藏得太好了,連賽巴斯欽都沒發現(炸

 

小葬第二次出現在紅夫人的葬禮後(漫畫第3卷),當時小葬曾向少爺說了些頗具懸念的話語(前期我根本沒注意小葬話中有話,羞恥嗚嗚)

 

(漫畫第3卷,少爺請葬儀社幫忙埋葬受害的妓女時台詞)

 

少爺:「維多利亞女王的煩憂也得以解除。」

葬儀社:「女王嗎?真令人不爽!自己就只會作壁上觀,把痛苦的事、骯髒的事全部推給伯爵。」

少爺:「這是我們一族要背負的罪孽,會跟這枚戒指一起,世世代代地傳承下去。」

葬儀社:「那枚戒指簡直就像項圈一樣嘛!你被女王用『罪孽』的鎖給鎖住。」

少爺:「決定把頭朝那個項圈裡頭套的人,是我。」

葬儀社:「小生祈禱你不會有被那個項圈吊死的一天,因為那樣就太無聊了。如果有甚麼事的話,歡迎隨時到我的店裡來。如果是伯爵和執事先生的話,那我隨時歡迎,嘻嘻~~」

 

2.jpg

(漫畫第3卷)

 

葬儀社在此場景(第一次出現時有說過不要女王小恩小惠)裡清楚讓我們知道,他不喜歡女王,以及用自己的方式(隱晦)關心祈禱少爺不會有被項圈吊死的一天

 

 

第三次時是馬戲團篇開場,少爺與賽巴斯要葬儀社提供關於失蹤小孩的情報,少爺準備離開時葬儀社提醒:

 

19.jpg

(漫畫第6卷)

葬儀社:「伯爵!一個人只有一個靈魂,您要好好珍惜!」

 

馬戲團篇葬儀社告誡凡多姆海伍伯爵的意味漸漸加重起來,我本以為葬儀社第一次露眼是在豪華客船篇揭露身分時,反覆看漫畫才驚覺其實在馬戲團篇時葬儀社就有露出一眼,並且在分鏡裡巧妙入鏡葬儀社隨身攜帶的神秘墜子

 

第四次出現漫畫中則是馬戲團篇裡戀童癖男爵的回憶中,小葬出現在前代凡多姆海伍伯爵的祕密會議上(其實我很想知道小葬旁邊看起來很兇的傷疤大叔是誰),代表小葬在前代伯爵時期就存在了,且關係匪淺。

 

名.jpg

(漫畫第7卷,戀童癖男爵的回憶殺)

 

再來是第8卷,葬儀社獨白。

 

(漫畫第8卷,葬儀社在遠方喃喃自語台詞)

 

葬儀社:「嘻嘻…靈魂是一人一個…分明告訴過他要好好珍惜啊!」

葬儀社:「可是因為擁有強大的力量,所以愈來愈不明白無法挽回的事物有多沉重,等到支撐不住了才會發現這點…」

葬儀社:「相同的事小生到底警告過你多少次了呢?

葬儀社:「對吧?凡多姆海伍伯爵!」

 

3.jpg

4.jpg

(漫畫第8卷)

從劇情裡可以知道,小葬的出場多與凡多姆海伍伯爵有關連,並且在前期部分扮演著提供少爺情報、告誡少爺、與前代伯爵認識,攜帶神秘墜子的角色,以及眼睫毛很長,換言之小葬不是伯爵的單純粉絲,很可能是鐵粉(炸飛。

 

不過在這些地方,有些違和的是,如果按照小葬出場次數與言語,他其實沒有告誡少爺關於靈魂若是力量太大支撐不住的言語太多次(頂多三次),但他卻在這一幕裡提『相同的事小生到底警告過你多少次了呢?簡直像是常耳提面命提醒一般,與其相呼應則是神秘墜子畫面和『對吧?凡多姆海伍伯爵!

 

極可能,小葬在這時說言的凡多姆海伍伯爵,並非指少爺,很可能是針對神秘墜子複數的伯爵(歷代之類)(或前任+少爺)。

 

 

幽鬼城殺人事件篇小葬雖然有出場(漫畫第11卷,少爺調查鑽石暴發戶跟賽巴斯欽假死出殯場景),不過對劇情的進展而言是完全的小配角,給我的感覺就只是單純的送葬人(這應該是葬儀社少數沒被作者作為伏筆)。

 

jo4.jpg

(漫畫第11卷,少爺調查鑽石暴發戶)

6.jpg

(漫畫第11卷,賽巴斯欽假死出殯場景)

 

小葬目前為止的配角人生似乎也在幽鬼城之後宣告終結。

而從配角開始慢慢晉升為BOSS級幕後人物,是從豪華客船篇開始,這篇章透漏了大量訊息。

 

7.jpg

(漫畫第11)

 

葬儀社的身分毫無違和的出現在不死鳥協會(曉學會)的場合裡,但他真正出現在此的身分是曉學會利安˙史托卡(最後墜落而死的醫生)的研究夥伴。

 

於此之前透過漫畫我們很清楚知道小葬的惡趣味就是喜歡看搞笑的事物,尤其喜歡少爺一本正經的耍蠢(被賽巴斯餐刀射死),於是在漫畫第13卷時正式接露身分!

 

原來小葬不是純配角,原來藏在厚重瀏海下的,是美男子(X,他巧妙混進去子爵扛機器的行列,並且在危機時用藏在鬥篷的卒塔婆(我查百科才知道這東西的名稱)擋住克雷爾(死神)攻擊

 

不得不說反手擋甚麼的太帥惹~~~(花癡貌,我完全是在這時候掉進小葬愛的棺材裡(?

 

 

8.jpg

 

(漫畫第13卷,男神英雄救蠢(?時台詞)

 

葬儀社:「嘻嘻…我好久沒笑成這樣了…」

葬儀社:「對小生來說,失去這麼有趣的男人,是世界的損失!」

葬儀社:「你不這麼認為嗎?死神!」

 

接著就是小葬華麗甩出卒塔婆攻擊,撩瀏海(撩瀏海的都是帥BOSS)

1400755482-307951332.jpg

(漫畫第13卷)

葬儀社:「啊啊真悲哀。」

葬儀社:「笑容要從這裡消失了!

 

兩句話彷彿宣示著黑執事的劇情將引導某種向重大方向。

159d00073dd6c70e8c78.jpg

(漫畫第13卷台詞)

少爺:「葬儀社…」

賽巴斯:「你巧妙地隱藏了氣息,因為將『眼珠』也隱藏起來,所以就連我也沒有發現。」

克雷爾:「我也一樣,被擺了一道…」

羅納德:「前輩!那眼珠…」

克雷爾:「嗯嗯…那黃綠色的燐火無疑是…死神!」

葬儀社:「嘻嘻!好懷念啊…被人這麼稱呼已經是半世紀以前的事了。」

 

從此場景透露出的訊息量,除了死神都擁有黃綠色燐火眼睛之外,原來葬儀社在『半個世紀』以前曾是死神,接下來的三方攻擊裡,葬儀社說出為何做(曉學會)死人復活。

 

10.jpg

(漫畫第13卷)

少爺:「為了甚麼目的?」

葬儀社:「這個嘛…一開始大概…只是出於對人類的好奇心。」

 

11.jpg

(漫畫第13卷台詞)

 

葬儀社:「死神是按照名單,將人類的靈魂自肉體當中拔除,為走馬燈帶來結局的人。」

葬儀社:「每天都很平順、很平淡。可是以死神的身分度過一段漫長的歲月後,有一天小生想到…」

葬儀社:「若是結局,還有後續,那會如何?」

 

如果讓失去靈魂,迎接結局的記憶繼續延續下去,肉身會發生甚麼事?

 

葬儀社:「因為死神獵取的只有靈魂…『肉體』及腦中的『記憶』都還留在這個世上。」

克雷爾:「難道…你對走馬燈做了剪輯?」

 

之後就是葬儀社說明為何死屍會攻擊人類,因為想追逐靈魂。

 

12.jpg

(漫畫第13)

 

這邊有提到,葬儀社修改走馬燈,『還是無法創造靈魂』,葬儀社有想過創造靈魂嗎?那麼他要創造的靈魂會是…?

 

樞娘給完一點提示後又將葬儀社的話鋒轉向有群瘋狂的人想看死屍實驗能到甚麼程度,才會安排殭屍在豪華客船中。

 

13.jpg

(漫畫第13卷)

 

看到這邊我原以為葬儀社在自黑,要成為邪惡曉組織(火影?)裡的幹部之類發展,然後與賽巴斯來場轟轟烈烈的熱血戰鬥…但後來的漫畫發展讓我覺得好像又不是這麼一回事。

 

葬儀社的目的,真的只有聽令於邪惡曉組織嗎?

 

葬儀社的真正身分也在這篇得到解釋,他是死神派遣協會中偶爾存在的『脫離組』,並且脫離後用了一些辦法將死神鐮刀帶走(本作目前為止唯一像樣的鐮刀XD),而且實力不弱(1人V.S死神2+惡魔1)。

 

14.jpg

(漫畫第13卷)

 

1316264293-3028196325_n.jpg

(漫畫第13卷)

 

然後小葬故意抓走少爺,誘騙賽巴斯,再故意放開少爺,使賽巴斯轉向保護少爺時,將鐮刀刺入賽巴斯身體。

 

當時葬儀社說了一段話(漫畫第13卷台詞)

 

葬儀社:「雖然脆弱,不過要延續人類的生命是相當困難的事…執事!」

葬儀社:「我從以前開始就很感興趣…區區的害獸(惡魔)為何要穿上燕尾服,扮演執事?」

 

之後就是少爺與賽巴斯的相遇回憶,這邊可以知道,葬儀社一旦出場口裡的話語,幾乎三句不離生命啊、伯爵、靈魂、以及關於『復活』等等(還有搞笑)。

 

究竟葬儀社為何出場的安排都是這類台詞,並且對少爺與賽巴斯時都夾雜一層警告意味,想必並非只有他人如其職這般理由。

 

而且接下來在漫畫第14卷的扉頁中,神秘墜子再度巧妙出現,並且標題頁『那名執事…重傷』的插圖是少爺被小葬的頭髮呃…壟(調)罩(戲)

 

16.jpg

(漫畫第14卷)

這場戰鬥,死神界與少爺+惡魔都想抓住葬儀社,但終究因為沉船關係沒能抓住,然而有個反覆看過漫畫才被我發現的小地方是葬儀社在戰鬥過程時問克雷爾:『你也牽掛著人類的生命呢!』

在這邊或許可以理解葬儀社所謂的『你也牽掛』是指賽巴斯(與少爺的契約關係),但似乎也能理解…葬儀社也牽掛人類的生命嗎?

 

備用1.jpg

(漫畫第14卷)

 

 

接著劇情就是少爺意外撿到葬儀社的神秘墜子,從葬儀社驚訝的表情以及前面屢次出現神秘墜子分鏡來看,墜子對葬儀社而言十分重要,他更對少爺說:

 

17.jpg

(漫畫第14卷台詞)

 

葬儀社:「呵……呵……」

葬儀社:「--伯爵,那個就暫時請你保管…你要好好珍惜喔!」

葬儀社:「那是小生的寶物。」

 

備用@.jpg

(漫畫第14卷)

 

然後又是撩瀏海,溫柔笑著消失(一臉鼻血>////<)

 

不提我家(你家是多餘的)小葬對少爺痴漢的笑,少爺抓住神秘墜子對葬儀社而言反應是驚訝卻相當安心,甚至愉悅的笑,呼應前面第8卷的暗示顯然神秘墜子與少爺有著某些關聯,如果今天是賽巴斯或者死神撿到墜子,我想葬儀社應該不會露出『啊啊暫放你那~也無妨<3』的表情。

 

 

好了,打字到現在3XXX個字,長得有點超乎我的預期= =,接下來關於小葬的分析就等下一篇文章吧,之後小葬的出場是在威士頓寄宿學校篇裡頭。

 

然後希望下篇可以開始與謝爾雙生子論慢慢有所串聯

 

備用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