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微整理一下上一篇關於葬儀社的疑點:

 

1.半世紀前的死神,脫離組,為何脫離為謎團。

2.前期總隱晦暗示少爺珍惜靈魂。

3.前代伯爵時期就存在,隨身帶著與少爺有關聯的神祕墜子。

4.討厭女王。

5.目前執著於復活屍體已慢慢類似反派角色。

 

很想對小葬說,愛少爺就要大方說出來啊!!(喂

啊不過少爺有賽巴斯了,所以小葬跟我一起亡命天涯吧,我願意住進你特製的棺材~~~

 

咳咳,讓我接下去娓娓道來葬儀社吧。

 

以下文中會有些稱呼上的不同:

 

※黑執事裡目前登場的主角(賽巴斯結締契約的主人)謝爾˙凡多姆海伍,以下稱為少爺

※謝爾一名用來稱呼雙生子中的另個人。

※以下算是充滿劇透,腦洞大開,坐等樞娘打臉www

小葬是我的(被拖走www。

※內容引用多處漫畫劇情及截圖,如有侵權請告知。

 

 

葬儀社在留給少爺和賽巴斯一些謎團及惡趣味後消失無蹤,再次出現少爺面前是在威士頓寄宿學校篇。

 

少爺為了調查失蹤的女王親戚與賽巴斯潛入學校,結果發現女王親戚早被學校4位監督生殺害,為了他們口中捍衛的傳統。

 

連載第83話,揭露葬儀社偽裝成學校校長,與監督生們合作(並且時間點在豪華客船前),執行死人復活的工作。

 

1.jpg

 

葬儀社早把店收掉,看來是為了躲避少爺或死神的追查XD,看完監督生為何殺害女王親戚回憶後,監督生問少爺應該能理解傳統吧?少爺說了句『把人都殺死了,還在說些甚麼啊?』,引發葬儀社大笑:

 

(連載第83話)

葬儀社:「呼~~~真的,人類真是…最悲劇性、最滑稽的…」

葬儀社:「最有趣的啊!」

 

2.jpg

 

然後在連載第84話開始,少爺又忍不住質問葬儀社:『你的目的是甚麼?』

 

這邊少爺自問自答會動的屍體看起來更加進化了,葬儀社也回應他:

 

(連載84話台詞)

 

葬儀社:「死者也會進化,只要有素材(劇本)的話。」

賽巴斯:「素材(劇本)…?是指你製造出來的偽造記憶嗎?將那個連接上和死人的走馬燈,救世會動的屍體的秘密不是嗎?」

葬儀社:「噗噗---真可惜呢,並不是那種隨便的東西,現在驅使著他們的是---對未來的希望。」

 

在臨死之際,人類一路走來的過去的記憶,那就是走馬燈。

而同時,對於應該步上的未來的渴望,雖然是片段的,那些碎片們就是素材(劇本)。

 

如果,能夠將那些素材給抽出呢?

如果,能收集到數萬片那些素材呢?

如果,將那些素材連接能比走馬燈來得更要長呢?

 

葬儀社:「那彷彿就是未來的預想圖,是小生製作的偽造的記憶完全無法與其媲美的,未來的記憶。」

葬儀社:「如果將那東西連結上走馬燈的話---」

 

不覺得可以完成嗎?

極限的接近人類的---會動的屍體!!

 

3.jpg

 

我跟少爺一樣也很想知道為何小葬要完成死人復活,為了創造死亡軍團嗎?

 

連載第84話,葬儀社再次給出解釋:

 

葬儀社:「小生啊,只是想要看到,命中注定的終焉後的未來而已。」

 

這邊充滿繞口的命中注定的終焉後的未來……不說清楚我還以為是『小生啊,只是想要看到,命中注定的真命天子(女)而已』,我我我!我願意當小葬的真命天女~~~

 

4.jpg

 

(連載84話台詞)

 

葬儀社:「你們沒想過嗎?結局之後會有更有趣的展開在等著你也說不定啊~」

 

然後賽巴斯表明自己的美學是死亡的美麗,葬儀社微微一笑轉身打算離開。

 

葬儀社其實沒有向少爺等人多做關於『終焉後的未來』解釋,或許他不打算解釋,或許他別有意圖,只是將真正的目的包藏在『結局之後的發展』

 

而所謂的終焉,指單純指人類的死亡還是某些特定人士甚至家族的死亡之後

終焉的未來是什麼,葬儀社到底想看的是『誰的未來』

 

樞娘似乎在下一幕給了暗示,此幕是少爺伸手去拉(對不起我忘記他名字)偽娘學弟(而且他尿褲子)以免被殭屍咬時,坐上觀的小葬言:

 

5jpg.jpg

(連載第84話台詞)

 

葬儀社:「既使是同樣的血族(凡多姆海伍),也跟祖先不同呢…真有趣。」

 

顯然小葬感興趣、認為有趣的對象,是少爺,以及少爺的家族,『凡多姆海伍』

 

或許歷代的漫畫BOSS都要須兼備癡漢屬性WWW,小葬留下訊息量走人(走前還不忘調戲賽巴斯XD)

 

 

852.jpg

(連載第84話)

 

原死神葬儀社的目的跟賽巴斯不同,既然對凡多姆海伍伯爵有興趣卻沒有對少爺出手?究竟是?

 

 

6.jpg

 

威士頓篇我們可以知道的線索是,葬儀社使屍體更加進化了,他想看到終焉的未來,對象或許八九不離十凡多姆海伍家族

 

那麼,上一篇分析葬儀社時我一直提到快爛掉的『神祕墜子』,到底是?

 

很快,在連載第85話,樞娘終於對此做出解釋,我也是看到這邊才知道小葬帶著墜子原來叫做『紀念章』,用來紀念死者

 

7.jpg

 

8.jpg

 

紀念章上記載死亡日期、名字、製造地區,以及裝著亡者遺髮,賽巴斯對葬儀社的7個紀念章做調查,發現7人之間毫無共通點,但令人在意是其中一個記載名字為『克勞蒂亞˙凡多姆海伍』

 

856.png

 

當少爺表示那是他祖母時,身為小葬迷妹心大概碎一半,哪尼(我的)小葬居然帶著女人的紀念章嗚嗚嗚(恐怕曾是甚麼纏綿悱惻的感情故事),先不論粉絲心碎,這個場景裡少爺與賽巴斯談論:

 

賽巴斯:「擁有此物品表示,不只是前代伯爵,他(葬儀社)從更之前就跟凡多姆海伍家有淵源了吧。」

少爺:「開頭是P的姓氏並不稀奇,也沒特別留意,沒想到是指Phantomhive(凡多姆海伍)的”P”啊。」

 

…到底跟凡多姆海伍家之間有甚麼關係---?

 

10.jpg

 

(連載第85話)

 

我也想知道(炸,但從連載84話裡面得到關於那位『克勞蒂亞˙凡多姆海伍』的訊息,她死於36歲,若是對比先前葬儀社在豪華客船篇裡所說『半個世紀』(半世紀約50年)前是死神,應該能推論葬儀社也許在遇到克勞蒂亞的時間點脫離死神派遣協會

 

那麼,一向行為著摸不定的葬儀社是凡多姆海伍的鐵粉這點可以確定,但他為何搞死人復活的實驗?還提及所謂『終焉的未來』,難道葬儀社打算復活克勞蒂亞?

 

接下來劇情可以說跟我一開始客船篇裡以為小葬要去投靠曉成為S及通緝犯(X,完全方向打180度大轉彎,之後黑執事劇情進入綠之魔女篇。

 

並且漸漸與網路謠傳的『謝爾雙生子論』勾搭上線索,葬儀社的秘密似乎可以藉由雙生子論來連結與推測,所謂『想看到命中注定後的終焉的未來』

 

 

綠之魔女篇值得提的線索是在連載第103話,雖然不是指向葬儀社卻是跟凡多姆海伍家族有所關聯,德國死神雙人組(正太+同伴)被少爺發現的小插曲。

 

10.1.jpg

 

 

10.2.jpg

(連載第103話,德國死神被少爺看見)

 

我其實想吐槽不是一堆人都看的到死神嗎WWW(豪華客船篇時伊莉莎白就看到克雷爾了啊…)

而且一堆人應該看的見葬儀社吧= =。

 

不過黑執事存在著將死之人容易看見死神的設定。

 

接下來的圖有關謝爾雙生子論十分重大的線索,某種程度上不得忽視與接下來葬儀社之間的關係

 

10.3.jpg

(連載第103話,德國死神手裡凡多姆海伍家族族譜)

 

我特地翻譯一下圖裡人名,克勞蒂亞是葬儀社收藏紀念章的人名已經從連載第85話得知,文森特˙凡多姆海伍則為她(幸好不是跟小葬生)兒子,也是漫畫第7卷,戀童癖男爵回憶殺葬儀社後方的伯爵,謝爾與少爺的父親(也就是前任伯爵)。

10.4.jpg

(漫畫第7卷戀童癖男爵回憶殺)

 

但最不容忽視的地方是文森特下方的樹列分歧,儘管被作者分鏡卡掉卻看的出來(圖中紅圈處),文森特(前任伯爵)並非只有一個小孩,極可能謝爾雙生子論是成立的。

10.3.jpg

(連載第103話)

 

回到葬儀社身上,從連載第103話的凡多姆家族樹列裡可以確認葬儀社脫離死神派遣協會的時間點了,葬儀社曾說被稱呼死神是『半個世紀以前的事情』,半世紀為50年,扣掉文森特的34歲=16年,克勞蒂亞的36歲-16年,得出葬儀社是在克勞蒂亞˙凡多姆海伍20歲時成為『脫離組』,並開始為凡多姆海伍家效力。

 

然後接下來連載第105話,樞娘再次落下關於小葬的伏筆:

 

11.jpg

(連載第105話,德國的正太死神)

 

德國的正太死神與出差雙人組死神的對話,正太死神詢問豪華客船時引發的死屍復活事件如何了,出差雙人組之一的威廉則回尚在調查中,要德國死神如有看到通報一下。

 

 

12.jpg

(連載第105話台詞)

 

正太:「”脫離組”這種人,以前開始就偶爾會有,為什麼想要逃離死神派遣協會呢?」

同伴(吐煙圈):「雖然我連想都沒有想過,也許只是厭倦了工作吧?」

 

也許有甚麼特別的理由

 

這邊讓我留意的地方,是『也許有甚麼特別的理由』背景圖,背景倒臥血泊的感覺像是少爺的父親(前任凡多姆海伍伯爵),但身邊扶著他屍體痛聲哀嚎的人是誰(長的很像綠魔女的執事= =)…還是我其實看走眼,躺血泊的人不是前任伯爵,只是單純隨便配張圖

 

13.jpg

 

比起背景的人是誰跟誰,德國死神的對話透露出訊息重要很多:

 

(連載第105話台詞)

 

正太:「不過也不是不能理解啊,而且我們死神原本就是人類。」

作為懲罰,讓自殺的人類成為『死神』,直到被原諒的那天為止,被盡情使喚著,像這樣不斷眺望著人類的死亡。

 

明明是自殺之人,卻不得不每天聽著對生的留戀和渴望,這的確很令人憂鬱呢。

 

直至此話我才知曉,原來死神只要自殺就能當(誤,也太容易了吧!自殺可以當死神那我也要當-3-,撇開吐槽,樞娘藉由德國死神的對話在暗示,葬儀社曾為人類,並且『自殺』成為死神

 

天啊…小葬臉上的那道傷疤,身體的多處傷痕,可以想像他為人類時曾是多麼痛苦,成為死神後也曾說過每天都很『平淡、平順』,看來是遇到克勞蒂亞以後,興起小葬對人類的興趣,他想知道結局之後,會有甚麼發展。

 

連載第105話綠之魔女篇慢慢收尾時,狄德利(前任文森特伯爵的學弟)向少爺表示,葬儀社前陣子來過。

 

插圖14.jpg

(連載第105話)

 

讓我顛覆之前豪華客船篇小葬自黑,轉向一種難以言喻虐心的猜測,就是在這個地方,葬儀社看著前任伯爵文森特的照片,落淚了…並且說出:

 

15.jpg

(連載第105話台詞)

 

葬儀社:「好可憐,被燒得連骨隨也不剩,那樣的死法根本就…」

 

沒想到之前一直給人搞笑、陰陽怪氣,對我來說甚至有點萌萌噠形象的葬儀社,對著前任伯爵的相片感傷落淚,這幕是要身為迷妹的我心疼死嗎!不說了先來去抹淚…

 

葬儀社接下來的話語,又被樞娘作為伏筆,並且完全讓人摸不著頭緒:

 

(連載第105話台詞)

 

葬儀社:「啊啊,但是。」

葬儀社:「”凡多姆海伍伯爵”,他還活著呢…」

 

16.jpg

17.jpg

 

看完連載105話,恐怕可以將推論的方向,轉向葬儀社要復活某人或者已經讓誰活過來了,這個人必然是凡多姆海伍家的『伯爵』,伯爵的人選目前知道的人有4個

 

1.克勞蒂亞˙凡多姆海伍(少爺祖母,與葬儀社最有淵源)

2.文森特˙凡多姆海伍(少爺父親,被葬儀社說被燒得連骨隨也不剩)

3.謝爾˙凡多姆海伍(雙生子之一)

4.少爺

 

我覺得少爺活著的話樞娘沒必要安排葬儀社說這些話,所以少爺的選項基本上可以去掉,那麼就剩三位了。

 

這篇總算有扯到一點雙生子論了好感動,黑執事目前連載到125話所以還有幾個部分可以讓我分析葬儀社,下篇見~~

 

偉途.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