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葬儀社目前知道的訊息:

 

1.提醒少爺靈魂很重要!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2.討厭女王。

3.為了凡多姆海伍家不當死神,和歷代伯爵關係匪淺。

4.想看終焉的未來。

5.執著死人復活,可能已經復活了凡多姆海伍伯爵

 

1.jpg

 

算是關於小葬的一點線索吧,黑執事的連載第105話有角色人氣投票結果出爐,葬儀社獲得第三名的殊榮,然後作者為角色人氣投票有畫番外篇,雖然是不影響原劇情的番外,卻仍透露出一點端倪。

 

少爺受到白癡子爵邀請前往慶祝會場,第三名的小葬招呼少爺入座,還很開心說『你的父親也在那邊呢~~』

 

2.jpg

(連載番外篇)

 

感覺小葬跟文森特(前任伯爵)感情應該相當不錯,好到不忘帶遺照來慶祝(也許是剛好文森特拿第五名)。

 

賽巴斯或許是本篇裡上過小葬的當,格外芥蒂小葬WWW

 

3.jpg

(連載番外篇)

 

番外篇滿歡樂胡鬧,到後面葬儀社做出的舉動讓人真心覺得他與文森特感情深厚得叫人動容,這位原死神頗念舊……。

葬儀社特地將自己第三名的勳章拆下來裝飾在文森特遺照上。

 

4.jpg

5.jpg

 

這邊他所說的話(連載番外篇台詞)

 

葬儀社:「……」

葬儀社:「再怎麼說,也不能起死回生啊。」

 

葬儀社在這場景裡明顯對文森特˙凡多姆海伍說『不能起死回生』,回到上一篇分析葬儀社文章的末尾,我所說葬儀社打算復活的人選裡,如果番外篇這句話也是樞娘的刻意暗示的話…

 

葬儀社於連載第105話所言,『凡多姆海伍伯爵還活著』,去掉文森特與不太可能的少爺後剩下二位

 

克勞蒂亞˙凡多姆海伍or謝爾˙凡多姆海伍

 

我是不太希望小葬復活克勞蒂亞啦(迷妹的情敵意識-.-)……究竟『還活著』的是誰?

 

如果雙生子成立,少爺不是謝爾的話,這世上還活著的凡多姆海伍伯爵,很有可能指向謝爾

 

 

我認為樞娘沒必要讓克勞蒂亞復活,也許克勞蒂亞是一個重點人物,但她死而復生絕對沒有謝爾死而復生來得具戲劇性,克勞蒂亞已經死了50年多,葬儀社為什麼不在50年前就復活而拖等到50年後?是說屍體早化成白骨了吧……

 

當然,會覺得葬儀社執行著復活伯爵是因為前面豪華客船+威士頓學校篇裡他所做的死屍復活行為與『想看終焉後的未來』之說法的連結猜測。

 

相關的證據很快出現再連載第108話,謝爾雙生子論也漸漸加深證據及猜測。

 

說實在此話葬儀社出現時還以為是癡漢小葬爬上少爺的床餵食不明液體(炸,賽巴斯你的主人被變態盯上惹~~~

 

6.jpg

(連載第108話)

 

葬儀社向床上『謝爾』開口:

 

葬儀社:「伯爵。」

 

然後餵床上的『謝爾』喝下不明液體,『謝爾』因此醒來

 

7.jpg

8.jpg

 

然後樞娘讓謝爾的手巧妙擋住一眼,剛好是少爺與賽巴斯結締契約的眼睛,彷彿故意不讓讀者知道在這畫面的人到底是謝爾還是少爺,故意繼續隱藏雙生子秘密。

 

9.jpg

(連載第108話)

 

謝爾:「早上了…嗎?」

葬儀社:「不,還沒呢。」

葬儀社:「現在醒來還太早了。」

 

10.jpg

(連載第108話)

 

畫面接續轉向少爺驚醒,與賽巴斯同在房間的場景,一開始是不是都會覺得,啊葬儀社癡漢就是趁賽巴斯不在的夜晚跑到少爺房間餵少爺喝奇怪的藥還叫少爺繼續睡www

 

但如果是少爺的話起床看到葬儀社我想百分之百不會單純問『早上了嗎

 

依照少爺平常的警戒能力應該早大喊『夭壽你怎麼爬上我的床』『葬儀社你---!!』『賽巴斯!!!』

『早上了嗎簡直違和,不像是少爺平常反應

 

11.jpg

(連載第108話)

 

不過我曾…一度覺得少爺根本是有雙重人格而非雙生子論,而且場景轉到賽巴斯與少爺畫面裡少爺眼睛都沒有契約……完全不知道是作畫失誤還是刻意。

 

 

13.jpg

12.jpg

(連載第108話)

 

由於太著迷雙生子論的推測,我把葬儀社夜晚偷襲閨房的畫面跟少爺清醒畫面做比較,發現葬儀社所在的地方很可能不是少爺的房間!!

 

14.0.jpg

14.jpg

(連載第108話)

 

兩張圖一比,有兩處疑點:

 

1.葬儀社在的房間床頭有弧形的柱子,少爺的房間卻是

2.葬儀社所在的房間窗戶比較多,少爺房裡的那個位置卻是牆壁並且掛著畫

 

我想這足以代表葬儀社並非在少爺房間,那那個長得跟少爺一模一樣且喝下神秘液體又被稱呼『伯爵』的男孩是誰?看過雙生子論的我已經大膽推測他就是謝爾˙凡多姆海伍

 

既然葬儀社已經出現在謝爾˙凡多姆海伍身邊,得以推論,葬儀社靠著殭屍實驗『復活了凡多姆海伍伯爵謝爾』,才會在連載第105話對狄德利表示『凡多姆海伍伯爵還活著』。

 

雙生子論其實挺虐的,少爺曾在籠子裡目睹謝爾被殺,召喚來賽巴斯蒂安,與賽巴斯結契約,宣誓成為謝爾˙凡多姆海伍,並且執行復仇……

 

只是謝爾˙凡多姆海伍還要在沉睡一陣子,雙生子論的證實也還需要時間,等待樞娘揭曉埋藏深處的虐心伏筆,該說不愧是黑執事嗎……

 

連載第109話,小葬出現謝爾身邊的畫面被replay一次,並以彩頁呈現,看漫畫的人應該知道出現在彩頁的劇情基本上會粗大事……

 

15.jpg

(連載第108話)

 

之後黑執事連載順勢進入了圓形音樂廳篇,坦白說這篇我還沒有時間認真細看,不太清楚這篇在搞甚麼鬼(被打,不過我知道謝爾未婚妻伊莉莎白因為去過圓形音樂廳大概是被占卜星星男蠱惑了甚麼,搞失蹤開啟事件。

 

此篇目前葬儀社還未出場(連載第121話萬聖節篇例外)(到連載第125話為止),但也依然藉由幾個點發現異樣。

 

首先,關於伊莉莎白為何失蹤,早於連載第66話萬聖節彩蛋篇時有所暗示:

 

16.jpg

 

少爺明顯不記得伊莉莎白(以下稱莉茜)給他看的花樣敷衍過去,莉茜露出十分驚訝無言的表情。

 

然後莉茜對此使了心機,她做了復活節彩蛋對少爺說:

 

(連載第66話台詞)

 

莉茜:「謝爾以前是第一個找到我做的復活節彩蛋的人呢!」

 

少爺當時無奈回『我、我知道了。』依然是敷衍意味。

 

然後少爺找到蛋後莉茜表面上開心心中卻想

 

17.jpg

 

唉總之莉茜應該早在此時漸漸發現眼前的少爺並非謝爾的事實,選擇在圓形音樂廳時出走。

 

會特別提莉茜是因為,莉茜似乎在圓形音樂廳遇到『謝爾』了,所以不願意離開。

 

連載第113話,莉茜向躺著的謝爾說『對不起,我是…無法拯救你的

 

18.jpg

我發現樞娘都利用這種讓讀者誤以為是少爺的場合偷偷讓謝爾現身,其實這邊我無法確定躺著的人是謝爾或少爺,據說兩人瀏海方向不同,但我沒有細究(畢竟我眼裡只有小葬<3),但我想很快樞娘就會給出答案…

 

連載第121話是樞娘所繪沒有莉茜在少爺身邊的萬聖節短篇,本以為是跟本篇無關的章節,但在此篇末尾的地方赫然發現小葬有出現,他在與連載第108話相似的場景,摸著小手一臉陶醉,此畫面上面則是莉茜沉重表情,我看網路有人說謝爾在的位置應該是在圓形音樂廳,並且葬儀社跟莉茜畫面感覺是呼應的,不過到底是不是就見仁見智了,但可能的機率很高

 

88.jpg

(連載第121話)

 

圓形音樂廳違和的地方還有一處,連載第124話的地方,星星占卜男所言:

 

星星男:「一切都是為了蒼藍之星。」

 

19.jpg

(連載第124)

 

根據圓形音樂廳篇裡面所謂的血型細分,裡頭並沒有蒼藍之星這個血型,蒼藍之星極可能指得不是血型而是某對象應該是謝爾,因為謝爾的眼睛及髮色是藍的。

 

如果,出現在莉茜身邊沉睡的人是謝爾,星星男所指也是謝爾的話,那葬儀社應該與星星男、指使莉茜脫離不了關係可能身在他們附近感覺與連載第108話裡謝爾的場景是連結的

 

葬儀社應該快要出場了,他的目的幾乎得以確定,他要復活謝爾˙凡多姆海伍

 

 

劇情透露出的訊息差不多這些,從黑執事連載以來的重要事件來看,到目前連載125話為止分別為:開膛手傑克篇、印度咖哩篇、馬戲團篇、幽鬼城殺人事件篇、豪華客輪篇、威士頓寄宿學校篇、綠之魔女篇,以及仍連載中的圓形音樂廳篇。

 

這些重要篇章中有小葬出場的篇章分別為:開膛手、馬戲團、豪華客輪、寄宿學校、綠之魔女、圓形音樂廳……除了咖哩跟幽鬼城(單純的送葬人身分)以外幾乎算都有出場,為何樞娘都巧妙安排他的身影出現?

 

是為了串聯甚麼?

又跟雙生子謝爾有甚麼關係?

葬儀社與凡多姆海伍家族的關聯是?

以及他的最終目的究竟是甚麼?

 

葬儀社是目前的反派Boss,他對人類命運後的結局感興趣,尤其是凡多姆海伍家族』、『謝爾˙凡多姆海伍』。

 

 

 

接下來完全是我個人的腦洞跟猜測,請慎入: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下面是我的腦洞,是腦洞、是腦洞!!

 

小葬的特點我已經分析出:

 

1.提醒少爺靈魂很重要!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2.討厭女王。

3.為了凡多姆海伍家不當死神,和歷代伯爵關係匪淺。

4.想看終焉的未來。

5.復活謝爾中。

 

要開腦洞不得不提凡多姆海伍家,眾所皆知,女王的走狗、邪惡的貴族,連載第103話德國死神(比較高的那個,正太的同伴)曾盯著凡多姆海伍族譜沉思:

 

(連載第103話台詞)

 

也許是因為,是那˙種家族,也說不定。

 

2.jpg

那˙種家族到底是哪種呢?對比凡多姆海伍前兩代伯爵死亡的年紀,都活不到40歲(祖母36,父親34)……以當時19世紀的英國貴族(嬌生慣養)來說,會不會太短命一點

 

那種家族是不是,凡多姆海伍家其實是被『詛咒』的家族?

 

半世紀前決心效力凡多姆海伍伯爵的葬儀社,是不是早就知道這件事

 

假設葬儀社知道凡多姆海伍家族被詛咒好了,他為何依然要陪在這個家族的伯爵身邊,一陪就是三代,還跟文森特感情深厚(為其落淚),甚至復活謝爾˙凡多姆海伍

 

只是因為覺得有趣(小葬的惡趣味)嗎?我想應該跟克勞蒂亞有所關連。

 

且小葬於威士頓學校篇所言之『終焉的未來』,應該指謝爾˙凡多姆海伍活過來之後的未來沒錯

 

葬儀社在豪華客船篇曾說過賽巴斯是『區區害獸』,顯然身為前死神的他不喜歡惡魔,而他跟凡多姆海伍歷代伯爵們感情很好的話,他不是應該用盡方法除掉賽巴斯?(因為賽巴斯有一天會吃掉少爺靈魂)

 

葬儀社告誡過少爺(歷代伯爵)多次靈魂只有一個,要他好好珍惜,僅僅只是告誡,卻沒為此做出太多行動。

 

從這些地方來看小葬不直接殺掉惡魔救伯爵我不禁腦洞:

 

1.知道眼前的少爺不是凡多姆海伍的繼承人。

2.少爺只聽女王的命令(女王的走狗),無法阻止。

 

他對真正的伯爵比較感興趣,但伯爵謝爾早在那場大火被劫走後靈魂被惡魔吃掉(賽巴斯)。

 

小葬討厭女王是確定的,如果腦洞詛咒的貴族的話,是不是小葬知道歷代伯爵早死與女王有關?

 

女王是否曾下令殺過克勞蒂亞跟文森特想抑制凡多姆海伍貴族的發展,而少爺不知道?

 

 

葬儀社進行各種死屍復活,終於慢慢進化,即將復活謝爾,我想黑執事裡不會有兩名女王的走狗,兩位凡多姆海伍伯爵同處於一個世間,有這個必要嗎?

 

少爺也是文森特的兒子,他也辦事辦得不錯,繼承凡多姆海伍家也不錯啊!葬儀社為什麼不乾脆效力少爺,非得要把繼承人搞活不可,他是不是知道女王會對少爺不利?

 

所以把謝爾搞活,用凡多姆海伍家主的身分向女王進行復仇?

 

這個腦洞是我目前所想最容易在未來被打臉的腦洞www,我其實之前看漫畫都覺得女王應該是慈祥的老奶奶才對,後來越看女王標準的姿勢及和藹笑容,不知道為什麼到後面越有一種毛骨悚然的感覺……

 

20.jpg

(取自連載第108話)

 

總覺得這位管理英國的維多利亞女王陛下笑得虛偽,除了頗有手段之外,還是位心機重的女人。

 

 

大膽假設,黑執事裡面即將完全復活的葬儀社謝爾組,是為了對女王進行復仇而存在,而少爺賽巴斯組則是被蒙在鼓裡,傻傻為女王做事。

 

黑執事的幕後大BOSS越來越不像只有小葬一個人,很可能也不是謝爾,我猜是女王陛下……

 

 

不過這些都只是我的腦洞而已,如果照此推測,黑執事會完全走向虐心劇發展,光是當初看過謝爾雙生子論之後我就已經被虐得不要不要,葬儀社如果曾跟克勞蒂亞有甚麼纏綿悱惻的故事,為了伯爵們不惜一切的話,又是另一個虐點啊……

 

只能說,這一切都得等到漫畫劇情繼續推演才知曉了。

 

以上就是我對葬儀社的全部分析,真的很喜歡小葬,也有點心疼,感覺他如果純粹只是個擁有差勁興趣的原死神好一點,不過很期待樞娘在他這位猛埋伏筆的角色身上看到深度的發展。

 

我最好奇應該是葬儀社臉上的傷痕,以及BOM1卷特典漫畫篇中裸露的上身,那些傷痕到底哪來的……該不會小葬曾是SM愛好者

 

1.jpg

(BOM1卷特典漫畫篇)

 

 

文末奉上小葬美圖,END。

 

IC01040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