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黨如我。

 

今天我想介紹一下,黑執事裡面以死神形象(葬儀社不算,因為葬儀社是先以送葬人情報販子定位出場)最早登場的死神,也就是變態克雷爾˙沙多克里夫,曾經紅夫人的執事。

 

※本文充滿劇透。

※本文中稱呼謝爾(賽巴斯的契約者)為『少爺』。

※大量引用黑執事漫畫截圖與其台詞,如有侵權請告知。

※小克的性格其實挺變態可愛,只是紅夫人篇時自黑。

※黑執事漫畫真的很好看<3。

 

先奉上維基百科裡擷取關於克雷爾(或譯格雷爾)的介紹:

 

『紅執事。男性(不過自稱女演員)。偽裝時為個性懦弱、膽小、迷糊的黑髮執事。解除偽裝為赤色長髮、性格殘暴的死神,喜歡的顏色是紅色。』

 

『死神鐮刀為電鋸,能切割包括惡魔和死神在內的任何物件。效果為「走馬燈劇場」。決定台詞「好歹我也是個執事DEATH★(これでも執事DEATH★)」,"DEATH"的發音與日語肯定句句尾"です"相同。』

 

『最初基於對紅夫人的殺人舉動感興趣而成對方的執事,期間因為紅夫人下不了手殺謝爾,而失去興趣殺掉她。之後在馬戲團事件中接下凡多姆海伍宅邸裡的案子,以為可能會見到賽巴斯欽而異常興奮。』

 

『似乎有性別錯亂的傾向,一心認為自己應該是個女人,因此喜歡男性。虐待狂及被虐症情形嚴重者(但還是會怕被殺死)。』

 

 

盤點克雷爾第一次出現在漫畫是在開膛手傑克篇。

 

(漫畫第2卷)少爺與賽巴斯回到倫敦宅中看見紅夫人+劉(還有克雷爾)等人到處翻找茶葉,搞得一團亂www。

 

當時克雷爾第一次出現居然只有一顆頭的背影,因為以紅夫人執事的身分現身所以沒甚麼戲分,存在甚至路人到我沒發現有這人www。

 

2.jpg

3.jpg

(漫畫第2卷)

 

少爺的姑姑紅夫人瑪達姆˙雷多(我一直喊錯成瑪法達),一開始場景裡向執事的克雷夫說教:

 

(漫畫第2卷台詞)

 

紅夫人:「一樣的茶,泡出來的風味竟差這麼多~克雷爾,你該多學著點。」

克雷爾:「是…是的…」

 

4.jpg

這邊樞娘給上克雷爾簡介,紅夫人家的執事,從這欄表情及回應中能猜測克雷爾執事的性格懦弱、膽怯,並且沒有賽巴斯優秀能幹。

 

接下來少爺等人討論起開膛手傑克的傳聞,少爺打算調查,紅夫人跟劉欲跟進,這邊又有一幕克雷爾藏在紅夫人背後,冒著冷汗,感覺害怕危險事件的模樣。

 

5.jpg

(漫畫第2卷)

 

少爺等人為了調查開膛手傑克而來到Undertaker,葬儀社的店,在店內克雷爾再度表現出害怕懦弱模樣,見到葬儀社,樞娘甚至在小格外註解克雷爾『腿軟了。』

 

6.jpg

(漫畫第2卷)

 

前期克雷爾真的在漫畫裡渺小到必須用紅圈處圈起來才看的見www,聽葬儀社說明『把器官拿來做研究是小生的興趣』時劉看手裡當茶杯的燒杯冷汗的畫面,背景的克雷爾再次害怕

 

7.jpg

(漫畫第2卷)

 

當調查完後少爺等人在馬車上討論,賽巴斯要前去調查醫生資料時,對克雷爾吩咐。

8.jpg

(漫畫第2卷)

 

望著賽巴斯衝刺而去身影,執事克雷爾臉上有可疑紅暈

 

9.jpg

(漫畫第2卷)

 

這些以上都可以知道一開始的克雷爾性格懦弱、害怕,並且感覺沒用www。

 

但克雷爾顏藝在賽巴斯調查完醫生一口氣對少爺等人報告時表情出現疑點。

 

10.jpg

(漫畫第2卷)

 

這邊紅夫人是錯愕驚訝,克雷爾卻是若有所思,而且表情旁還有可疑小愛心,我想克雷爾應該是在這時對賽巴斯一見鍾情……

 

不過之後女裝少爺參加宴會的場合克雷爾又恢復懦弱形象,大概畫面轉到少爺遇到子爵開始,克雷爾沒有出現紅夫人的背景圖(這之前幾乎會出現)。

 

原以為開膛手傑克是子爵,事件也落幕,卻再度出現妓女被殺傳聞,紅夫人跟少爺下棋時,紅夫人批評克雷爾:

 

11.jpg

(漫畫第2卷)

 

從紅夫人批評克雷爾的片段(加上前面說教)來看,克雷爾除了性格懦弱,執事的工作內容也做不太好,這種人怎麼會當執事呢?

 

要提前期的克雷爾就必須說說紅夫人,紅夫人在下棋過程中曾談起與少爺往事,接生過少爺、看著少爺長大、疼愛少爺,不願少爺在黑暗的世界行走。

 

紅夫人表現於少爺面上的都是柔性的母愛光輝,並且希望賽巴斯欽無論如何都必須陪伴少爺,將少爺交給賽巴斯欽,在少爺跟賽巴斯離開後,面對外邊的風雨,紅夫人卻露出嚴肅表情

 

12.jpg

(漫畫第2卷)

 

這邊克雷爾表情雖然表現得訝異,但在『夫人…』的話語裡好像有懂得夫人為何嚴肅的意味。

 

之後是克雷爾被發現為開膛手傑克之一的劇情,一開始克雷爾還想狡辯『聽到叫聲(妓女被殺的聲音)才跑過來』,可見克雷爾本性應該屬於狡猾那類。

 

13.jpg

(漫畫第2卷)

 

身分被發現,還被賽巴斯發現並非人類,賽巴斯當時台詞(漫畫第2卷台詞)是:

 

賽巴斯:「我是第一次在人界見到你的模樣吧。我想請你露出真面目讓我瞧瞧吧。」

 

14.jpg

(漫畫第2卷)

 

然後克雷爾果然黑化崩壞,他的台詞顯露出不同於常人(自戀)的性格:

 

克雷爾:「你想看嗎?沒錯。我就像個女演員一樣,演技是一流的。」

 

克雷爾:「不過你其實不是叫賽巴斯吧。」

 

克雷爾:「在這位少爺的面前,你扮成賽巴斯的身分。像個忠狗一樣,服侍他。我告訴你吧,賽巴斯欽…」

 

15.jpg

(漫畫第2卷)

 

克雷爾終於在讀者面前露出原本的樣貌,啊就是變態,不別於懦弱執事性格,非人類的克雷爾狡猾、雖然是男的但喜歡男人(賽巴斯惡寒),且一眼看穿賽巴斯是惡魔

 

16.jpg

17.jpg

(漫畫第2卷)

 

克雷爾真實身分是介於神與人之間的存在,『死神』。

 

18.jpg

(漫畫第2卷)

 

(漫畫第2卷台詞)

賽巴斯:「應該能將你歸類為神吧。為什麼要當執事?」

克雷爾:「我沒必要告訴你,對吧…其實我是因為迷上一個女人。」還是說了啊XD!

克雷爾:「那女人…不用我說妳也猜得出來吧。」

 

紅夫人現身,揭露她與克雷爾兩人是開膛手傑克,身為『死神』的克雷爾持武器攻擊賽巴斯。

 

19.jpg

(漫畫第2卷)

 

以前看這段時,我還在想克雷爾的武器是在跟德州電鋸殺人狂致敬嗎?

其實有點開心,黑執事的死神們不流於俗套拿鐮刀,居然是拿鋸子鋸人www。

 

(漫畫第2卷台詞)

克雷爾:「你(賽巴斯)要不要陪我玩玩呢。」拋愛心

賽巴斯:「少說這麼噁心的話,現在是在工作吧。」

克雷爾:「啊,沒錯!你總是這麼一本正經,真是太帥了,賽巴斯。」

 

這邊又再次展現克雷爾很喜歡賽巴斯變態舉止。

 

 (漫畫第2卷台詞)

克雷爾:「我覺得你很適合染得一身紅,頭髮衣服口紅都弄成紅色。」

克雷爾:「我覺得幫那些女人用美麗的鮮血染成紅色也很棒,將女人們身上灑滿薔薇色的鮮血很美吧?」

克雷爾:「像你這種美男子也很適合被染成紅色,我好想將你的身體切開,看看你體內的顏色,我會好好處理你的屍體的。」

 

這是在學葬儀社嗎www,屢次提到紅色,以及偽裝成紅夫人執事,可見克雷爾特別熱愛『紅色』。

 

(漫畫第2卷台詞)

賽巴斯:「死神應該是靜靜地奪走人類的靈魂吧,但是卻來當人類的執事。你的美學眼光跟興趣,真是讓我作嘔。」

 

對比賽巴斯前面被克雷爾調戲的惡寒,可見他不喜歡克雷爾。

而克雷爾不比一般安安靜靜奪取靈魂的死神,他特別聒噪熱情』。

 

20.jpg

(漫畫第2卷)

 

克雷爾風格的表情,吐舌裂嘴笑、比手勢,模樣熱情。

 

 

漫畫第2卷差不多在這邊結束,關於克雷爾的分析第一篇就先寫到這邊好了,開膛手傑克篇屬於克雷爾最重要的章節,也是他一開始以反派形象登場,更是黑執事漫畫裡第一位『死神形象』,他的性格很有趣。

 

本篇分析的幾個重點:

 

1.紅夫人執事時會偽裝懦弱。

2.真實本性熱情,逗趣且愛紅色跟賽巴斯。

3.不同於傳統死神。

 

下次見~

 

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