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充滿劇透。

※本文中稱呼謝爾(賽巴斯的契約者)為『少爺』。

※大量引用黑執事漫畫截圖與其台詞,如有侵權請告知。

※小克無時無刻都很歡樂www。

※黑執事漫畫真的很好看<3

 

上篇關於克雷爾性格的幾個重點:

 

1.紅夫人執事時會偽裝懦弱沒用。

2.真實本性熱情,愛紅色跟逗弄賽巴斯。

3.不同於傳統死神。

 

漫畫第3卷進入賽巴斯與克雷爾戰鬥,以及紅夫人回憶錄,在上篇我沒有提及克雷爾與紅夫人的關係,克雷爾堂堂一名死神(半神)為何要成為紅夫人執事呢?(八成覺得好玩)

 

不過再談他跟紅夫人關係前先看看克雷爾的死神能力吧。

 

1.jpg

(漫畫第3卷)

 

那把轉動不停的電鋸鋸中賽巴斯時從身體的鮮血湧出大量類似底片的東西。

 

2.jpg

(漫畫第3卷)

 

底片湧出記憶,克雷爾(死神)順勢說出黑執事裡『死神的能力』。

 

3.jpg

(漫畫第3卷)

 

(漫畫第3卷台詞)

 

克雷爾:「死神會透過『走馬燈』,重現從上頭(應該指工作的上司那邊)拿到的死亡名單當中的人的記憶,來加以審查。以便知道他是個怎麼樣的人,過著怎麼樣的人生。」

克雷爾:「應該要讓他活下去,還是應該要殺了他?」

克雷爾:「雖然說人死之前,記憶會有如走馬燈般地浮現,不過,那不過是死神在重播那個人類的「記憶」罷了。」

 

這邊的訊息量得知,死神克雷爾的鋸子擁有讓人撥放『走馬燈劇場』的能力,我覺得樞娘引用走馬燈特點加在死神的職業身上真的挺有意思。

 

賽巴斯對此則表示『原來還喜歡偷窺啊…真是在差勁不過了。』再度對克雷爾死神身分表達厭惡www。

 

不過克雷爾的鋸子(死神武器)除了能撥放走馬燈外,另一特點也曝光:

 

(漫畫第3卷台詞)

 

克雷爾:「…嗯呵呵!這不光是用來對付人類的玩具喔,賽巴斯小子!」

克雷爾:「死神鐮刀一旦揮動,不管是記憶、靈魂、空間,就連惡魔,都真的會被切斷喔!」

 

背景音效甚至伴隨鋸子轉動的嘰嘰聲,原來死神的武器『死神鐮刀『甚麼都能切斷』

 

 

細想一下克雷爾,除了他充滿吐槽感的有趣性格,他的能力,死神的能力也十分有意思。

 

1.可以撥放人類走馬燈(記憶)。

2.能切斷任何事物。

 

賽巴斯因此陷入苦戰,另一方面紅夫人與少爺對持,千鈞一髮之際賽巴斯不惜犧牲一隻手也要救少爺。

 

4.jpg

(漫畫第3卷)

 

此圖乍似無重點,克雷爾卻是稱呼賽巴斯為『賽巴斯小子』第二次

 

 

然後在此時,前面偽裝執事時都是紅夫人責備克雷爾,在接下來卻是克雷爾對紅夫人表示:

 

(漫畫第3卷台詞)

克雷爾:「相較之下,妳(紅夫人)算甚麼嘛?」

克雷爾:「夫人!快點把那個小鬼給殺了吧!」

 

 

可見從這個地方,不,開膛手身分行動時,克雷爾在紅夫人的關係間扮演著『主導者』。

 

紅夫人前面漫畫第2卷表現的母愛光輝果然使她面對少爺變得懦弱,克雷爾則表示『難得有死神幫你』,看來一般死神不會輕易幫助人類,克雷爾是例外

 

5.jpg

 

(漫畫第3卷)

 

然後飛機場的克雷爾就往紅夫人波濤的胸刺入鋸子

 

 

6.jpg

(漫畫第3卷)

 

克雷爾表示『我對只是普通女人的妳,一點都不感興趣!

 

似乎在呼應漫畫第2卷時他所言愛上一個女人,看來克雷爾其實感興趣的是飛舞在『紅色』鮮血裡的女人『紅夫人』,才會堂堂死神身分卻幫助人類,小克真的很喜歡紅色呢~~

 

紅夫人的走馬燈跑出許多過往,從討厭紅色到喜歡紅色到討厭紅色到……呃太繞口令惹。

 

反正紅夫人第一次行兇時遇見了『鮮紅色』的死神克雷爾

7.jpg

(漫畫第3卷)

 

讓克雷爾對紅夫人感興趣的點也包藏著克雷爾的性向。

 

8.jpg

(漫畫第3卷)

 

到這邊已經知道克雷爾個性與能力,他喜歡男人、喜歡殺戮的鮮紅色,這是克雷爾的『美學』。

他的死神鐮刀甚麼都能鋸斷,是喜歡自詡女演員的熱情死神,對一般人(不感興趣)也會露出冷酷表情

 

 

10.jpg

(漫畫第3卷)

 

 

不過不知是不是克雷爾偏差性格中仍存在一絲念舊他拿走紅夫人的外套穿上,且之後各種出場機會都披著(雖然不好好穿= =),也成為克雷爾象徵之一。

 

9.jpg

(漫畫第3卷)

 

或許是念舊,或許是一陣子以為興趣相投的同伴其實完全不符合自己的美學,所以克雷爾心情很差。

 

11.jpg

(漫畫第3卷)

 

甚至忌妒起賽巴斯與少爺,看來克雷爾十分嚮往興趣相投契合的同伴www。

 

12.jpg
 

既使如此,變態亦如克雷爾,他很快對賽巴斯重新染起興趣(也可以說很快振作起來)。

 

13.jpg

 

(漫畫第3卷台詞)

 

克雷爾:「我們果然無法相互理解嗎?如果回收所有的靈魂就是死神的工作,那麼惡魔就是掠奪那些靈魂,加以吞噬的害獸!」

克雷爾:「付出再多的愛也得不到回報,簡直……」

克雷爾:「就像羅密歐和茱麗葉的悲劇一樣!

 

14.jpg

(漫畫第3卷)

 

變態出新高度的克雷爾在這邊噗整個智障爆棚www,賽巴斯完全無言,而克雷爾則趁機演起羅茱劇(不愧是自稱女演員):

 

克雷爾:「啊啊,賽巴斯小子!」第三度稱呼。

克雷爾:「放棄主人給你的那個不詳的名字吧,只要看著我就好!」

克雷爾:「為什麼你會是賽巴斯小子呢?」

 

這邊已經可以知道,克雷爾喜歡稱呼賽巴斯為『賽巴斯小子』。

 

接下來是克雷爾發廚(癡漢)賽巴斯的畫面,不得不說這些橋段快把我笑翻www。

 

15.jpg

(漫畫第3卷)

 

興許是我們的女演員克雷爾演技太深沉太入戲,他再次將電鋸斬入賽巴斯體內看到賽巴斯與凡多姆海伍家笨蛋僕人組的日常走馬燈時整個太驚訝,氣急敗壞道『我對這種凡人沒有興趣!讓我看更有趣的地方!』。

 

看來如果看到惡魔橫舞在充滿鮮血的舞台上克雷爾應該會很高興,可惜他一輩子也看不到

 

後來賽巴斯擔心衣服,克雷爾回應:

 

(漫畫第3卷台詞)

 

克雷爾:「可是,我喜歡會用心打扮的男人,賽巴斯小子!」

 

到目前為止,完全知道我們的克雷爾˙沙多克里夫活脫一顆變態少女心,該不會黑執事的死神都是這種變態www

 

擁有強大斬斷能力的克雷爾電鋸,沒想到在賽巴斯面前露出破綻,衣料卡在電鋸使其無法運轉。

 

16.jpg

 

(漫畫第3卷台詞)

 

賽巴斯:「如果只是普通的互毆,那我還挺有自信的。」

克雷爾:「啊…等…等一下…臉……」

 

不要打臉啊啊啊

啊啊啊---呀啊-----

 

克雷爾哀嚎聲,加上前面種種可見克雷爾在乎外貌,以女演員自居,重視興趣

 

接著漫畫第3卷在克雷爾遭毆打完即將被賽巴斯用自己引以為傲的電鋸攻擊的時候,我在想這個變態死神差不多該退場時,倫敦的夜空出現程咬金。

 

沒錯就是克雷爾生命裡第一個男人,『威廉˙T˙史皮爾斯』。

 

 

17.jpg

(漫畫第3卷)

 

 

(漫畫第3卷台詞)

 

克雷爾:「威廉!威廉!你來救我了…嗎……」(被猛踩。

威廉:「派遣員克雷爾˙沙多克里夫,你違反了規定。」(背景音用力踩用力踩用力踩用力踩…

威廉:「首先是殺害不再死亡名單上的人。接下來是沒有提出使用許可申請書,就使用死神鐮刀。」

 

18.jpg

(漫畫第3卷)

 

從這些充滿爆笑與愛的場景,可見平時克雷爾應該常常糾纏威廉(噗www,兩人感情應該不錯,威廉甚至向賽巴斯低頭『這次那個東西(指克雷爾)給您添了許多麻煩。』

 

感情不好的話應該不會為了克雷爾對害獸(惡魔)罕見低頭,不過這場合也能解釋為死神威廉是代表英國死神派遣協會表達歉意。

 

19.jpg

(漫畫第3卷)

 

不過威廉也成功帶著克雷爾離開,第3卷有關克雷爾的部分也正式結束。

 

這卷克雷爾的訊息量為:

 

1.紅夫人前執事,現役死神,擅自惹禍將遭受處分。

2.死神鐮刀為電鋸,有播放走馬燈跟斬斷功能。

3.真實本性熱情,愛紅色跟興趣相投的人,愛上賽巴斯,稱呼其『賽巴斯小子』。

4.自詡女演員,外貌協會,在威廉面前是抖M。

5.屬於死神裡比較怪異的一類。

 

 

打字打得有點累,接下來克雷爾分析就下篇見吧~~

 

文末.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嚕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